关于落实沪深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要求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22-05-20 13:19:30 点击数:0

尊敬的投资者:

    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债券市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沪深交易所)分别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债券适当性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自2022年5月23日起施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根据沪深交易所《债券适当性管理办法》要求,债券投资者分类中的原“合格投资者”表述修改为“专业投资者”,专业投资者认定条件不变。

    二、自2022年5月23日起,新增及存量投资者参与公司债券、企业债券认购及交易的,需签署相应债券市场交易风险揭示书。

    三、《债券适当性管理办法》施行后不再符合相关债券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不得再行买入,但可以选择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至到期。

    如有疑问,可咨询开户营业部或4001883888。

    特此公告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