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暖 济困扶贫---“华林公益行”走进西藏那曲市古露镇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9-03 10:28:35 点击数:0

秋日气爽,扬手风轻,处暑过后,炎热渐渐散去,空气中多了几分凉爽。跟着时间的脚步,华林证券一路前行,一路陪伴,留下了许多温暖的足迹。8月,“华林公益行”走进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古露镇,通过立业慈善基金对古露镇完全小学及低保户饶钦家庭进行帮扶捐助。

 

华林公益行门户图片

 

古露镇位于那曲市色尼区境西南部,当地发展受到地形地貌等原因限制,教育资源较为匮,华林证券了解情况后,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努力改善教学环境,通过立业慈善基金会向完全小学捐赠书包、文具盒、铅笔等教育用品,帮助50多位学生更好的开展学习生活。在捐助仪式上,华林证券代表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习情况、个人爱好等,鼓励大家不惧艰苦环境,好好学习,长大为西藏的建设与发展多做贡献。受助儿童十分感激华林证券和立业慈善基金会的关心、帮助,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来自社会的关爱。

 

此次华林公益行“走进”古路镇完全小学,身临其境感受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在去年12月,华林证券组织古露镇完全小学随班生开展拉萨游学活动,“走出”学校,游览纳木错、布达拉广场、西藏博物馆等自然及人文景点,培养学生对西藏文化的认同感及自豪感。进出并举,学生们的眼睛更亮了,眼神中充满对书本知识的兴趣以及对新鲜事物的渴望,同学闲谈中更是多了几分欢快与欣喜,教育帮扶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莫过于此。

古露镇

 

饶钦家庭是古露镇低保户,72岁高龄独自抚养两位孙女,年事已高不能外出劳务,仅靠每年不足3000元的低保收入维持家庭用度,极为贫困,为古露镇最贫困村民。孙女噶姆已考取大学,成绩优异,孙女卓玛就读高中生活,学费用需自行承担,华林证券通过立业慈善基金向饶钦家庭直接捐赠人民币一万元,用于改善基本生活条件。面对家徒四壁、贫病缠身、劳力不足的饶钦家人,大家非常触动,深刻认识与理解当下中国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鼓励噶姆与卓玛努力学习,多接触外面世界,努力回报社会。

 

1

(右二为华林证券代表)

 

“华林公益行”系列活动涉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累计已逾2000万元,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教育扶贫一直是“华林公益行”工作方面的重点,通过设立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教育问题,努力提高贫困户受教育水平、科学文化素质及生产技能,帮助贫困家庭增强自我发展和脱贫致富能力。近两年,“华林公益行”教育专项公益慈善累计支出超过百万元,足迹遍布山西、贵州、西藏、新疆、四川、湖南、广东、上海等地。就业方面,积极接收录用少数民族应届毕业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走出边远地区,更快融入社会发展。

 

西藏是人人向往的高原圣地,拥有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但也受困于环境,是中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作为资本市场的一员,华林证券积极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为解决西藏贫困地区生活困难、消除贫困贡献华林力量,先后与西藏拉萨市达孜县、堆龙德庆区等七个县区确立定点帮扶关系,通过定向捐赠、企业辅导、设立分支机构、助农助学等手段,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精准扶贫之路任重道远,西藏扶贫事业仍面临着诸多困境及不足,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华林证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特长和资本市场的力量,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