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国内首单钢铁行业上市公司ABS“华林-南钢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1-10 09:36:58 点击数:0

官网

201918日,由华林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的“华林-南钢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原始受益人为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规模1.80亿元,资产质量优质,是国内首单钢铁行业上市公司ABS。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可以有效帮助南钢股份开拓新的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并加快资金回笼。

2018年以来,伴随着一系列监管政策新规的实施,金融监管环境日趋严格,债权类产品投资受限程度不断增加,ABS作为标准的结构化融资产品,凭借其现金流稳定、风险分散化程度高、增信措施完备等诸多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区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区)

华林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牵头组建优秀中介团队,为该项目提供了专业服务。本次专项计划作为钢铁行业首单上市公司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项目,再一次丰富了公司管理的ABS项目种类,同时也是华林证券积极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构建资产证券化生态圈的创新型尝试与探索。

未来,华林证券将继续坚持为企业融资服务的理念,着力深入打造具有华林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丰富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市场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情况介绍:

专项计划基础资产为原始权益人依据业务合同及应收账款转让和对付款义务人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本专项计划期限分为循环期和摊还期期限不超过24个月,发行规模为1.80亿元。专项计划设置了现金流超额覆盖、优先级/次优级/次级分层、原始权益人差额支付,以及加速清偿事件设置等增信措施,增信措施较为完善。

专项计划原始权益人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上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282。公司拥有从矿石采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完整生产工艺流程。经过近年来连续不断的投入,公司所有工艺装备均已完成了大型化、现代化和信息化改造,全面实现了提档升级,具备年1000万吨粗钢的生产能力,并与其他钢铁企业形成差异化竞争,其特钢产品已应用于国家战略项目核心部位,公司高强海工板被应用于开采可燃冰的钻井平台“蓝鲸一号”、“蓝鲸二号”,高端核电钢被应用于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的第三代核电工程“华龙一号”机组。当前,公司正按照“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并不断拓展能源环保、新材料、信息技术等多元产业板块,同时加快开展生产区生态化改造与景观带建设,全力打造都市周边型钢铁企业的新样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