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企业帮扶脱贫典范”与“扶贫融资先锋机构”两项大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11-21 10:44:24 点击数:0

热烈庆祝华林证券荣获

2018年度“企业帮扶脱贫典范”与“扶贫融资先锋机构”两项大奖

 

头图—微信

20181116日,“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论坛”于北京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华林证券脱颖而出,一举荣膺“2018年度企业帮扶脱贫典范”与“2018年度扶贫融资先锋机构”两项大奖。

            领奖照片--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论坛先

图为颁奖礼现场,右三为华林证券代表

 

持续帮扶行动 助力贫困脱困

 

华林证券积极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为解决贫困农村地区生活困难、消除贫困贡献华林力量。20185月,“华林公益行”走进河南新县箭厂河乡塔尔村,捐赠慈善公益款项人民币十万元,用于塔尔村的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和扶贫产业,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塔尔村的脱贫工作。在2018年下半年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结果中,新县的综合贫困发生率均降至2%以下,90%以上的贫困村通过扶贫实现退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均高于河南省平均水平,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20188月,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批准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201810月,“华林公益行”走进湖南证监局驻湘西凤凰县定点帮扶单位樟坡村,向当地村民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帮助筹建樟坡村民图书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并通过与湖南证监局驻樟坡村工作队、樟坡村干部与村民的共同探讨、交流,学习因地制宜推动农村扶贫攻坚工作经验。

 

除此之外,2018年度华林证券先后通过扶贫助学、微笑图书室、捐赠反恐教育读本、学龄儿童标准化食堂建设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参与到贫困地区的教育公益事业当中,不断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软硬件水平,缩短城乡教育差距。

            奖杯--2018中国资本市场扶贫先锋(帮扶脱贫典范+扶贫融资先锋)

图为本次奖杯

 

目前,华林证券推出的持续性公益活动“华林公益行”足迹遍及西藏、新疆、贵州、四川、湖南、山西等地,旨在通过华林证券的公益力量与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贫困地区发展,践行华林证券企业社会责任。

 

专业融资服务 助推金融扶贫

 

华林证券具备在传统公益扶贫基础上开展专业扶贫的能力,不仅为贫困地区直接开展资金帮扶,还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了针对性的融资服务。2018118日,华林证券保荐承销项目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是当天深交所独家IPO挂牌项目和2018年西藏自治区首家IPO企业。万兴科技一直专注从事消费类软件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服务,目前主要涉及多媒体类、跨端数据管理类、数字文档类三大类软件产品,为全球个人及家庭用户提供领先的消费类应用软件,凭借着超高的性能、强大的兼容性和稳定性,产品畅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新增数百万付费用户。

 

华林证券联合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贫困地区带来数亿元融资,目前已发至第三期。专项计划投入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贫困县医院设备租赁业务,以金融手段推动部分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通过资产证券化手段对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设施进行升级并加快当地医疗体系建设。目前,华林证券仍在继续探索与国药租赁等公司共同开展融资专项扶贫的新方式,继续推进贫困地区融资扶贫战略。

 

华林证券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融资已超过十亿元,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赢得广泛的社会好评。

 

近年来,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证券行业扶贫工作呈现新局面,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华林证券还将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脱贫攻坚能力,进一步做好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各项工作,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