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国药租赁一期ABS荣获2018金融机构精准扶贫经经典案例君鼎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6-29 11:10:33 点击数:0

        6月27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财富管理机构君鼎奖”于深圳成功举行,华林证券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药租赁一期ABS”)荣获本次“2018金融机构精准扶贫经典案例君鼎奖”。

图为华林证券代表(右三)在本次颁奖礼现场

        充分运用资产证券化这一专业金融手段,推动包括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是获得本次君鼎奖“2018金融机构精准扶贫经典案例君鼎奖”的国药租赁一期ABS项目在金融扶贫上的突出亮点。

图为华林证券本次奖杯

        国药租赁一期ABS于2017年9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该计划的原始权益人为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管理人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近50%项目资金投向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产业设备租赁项目,并且这部分资金的发行利率低于大多数同期发行的ABS产品。通过专业金融手段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医疗机构因资金短缺限制发展的瓶颈,助力贫困地区医疗服务设施升级,加快当地医疗体系建设,丰富当地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有效促进基层医疗产业可持续发展。

(图为国药租赁一期ABS项目挂牌仪式现场)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从“输血”进入“造血”的新阶段。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带领之下,证券行业也在积极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
        华林证券ABS业务团队在发展的过程中,注重发行人的实际需求和项目可行性上的需求匹配,同时兼顾市场发展眼光,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践行专业金融手段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在战略,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真贫,真脱贫”,同时也积极促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