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ABS业务荣获两项2018中国区优秀投行君鼎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日期:2018-04-23 10:18:19 点击数:0

    4月20日,由《证券时报》举办的2018中国区优秀投行君鼎奖在美丽的鹭岛厦门揭晓。华林证券荣获“2018五星扶贫债券承销商”;华林证券固定收益团队的国药租赁一期资产证券化项目同时摘得“2018五星扶贫债券项目”。

图为华林证券代表在本次颁奖现场

    近年来,国家对金融服务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明确指示,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与此同时,扶贫攻坚工作也被提到了新的高度,成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特别强调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在此双重大背景下,金融行业沿袭天然专业优势,在积极拓展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同步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业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当中。
    华林证券ABS业务采取“全链条”综合服务模式,为发行人提供从“方案设计-发行销售-项目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资产支持证券等专业金融服务。
在深入市场调研和挖掘客户需求的过程中,华林ABS团队深刻认识到,历来是难点与痛点的贫困地区的融资需求与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中有联系有鸿沟,但又并非不可逾越,解决这些难题需要的是专业精神与服务。

图为华林证券本次奖杯

国药租赁一期ABS:健康扶贫助力贫困地区医疗发展
    获得本次君鼎奖“2018五星扶贫债券项目”的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一个以金融手段推动包括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贫困地区医疗事业发展的创新金融产品,通过资产证券化手段对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设施进行升级并加快当地医疗体系建设。

图为国药租赁一期ABS项目挂牌仪式现场

    2017年9月20日,“国药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该计划的原始权益人为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管理人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近50%项目资金投向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产业设备租赁项目,并且这部分资金的发行利率低于大多数同期发行的ABS产品,解决医疗机构因资金短缺限制发展的瓶颈,丰富当地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有效促进了基层医疗产业可持续发展。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从“输血”进入“造血”的新阶段。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带领之下,证券行业也在积极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功能与机制。
    华林证券ABS业务团队在发展的过程中,注重发行人的实际需求和项目可行性上的需求匹配,同时兼顾市场发展眼光,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践行专业金融手段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在战略,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真贫,真脱贫”,同时也积极促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0